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液态食品物流开创新模式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3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对于液态食品的消费需求也逐年增加,年复合增长率已超过10%,这也带动了液态食品物流领域的产品创新与技术升级。

目前,饮料、果汁等大宗液态食品货物的包装运输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钢桶包装+普通集装箱/普通货车运输;液袋包装+普通集装箱;食品级罐式集装箱。

罐式集装箱(Tank Container)是一种带有20英尺国际标准集装箱外部框架的不锈钢容器,适用于多种液体食品的包装及运输。

为适应液态食品市场运输需求,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铁路不锈钢罐式集装箱投入运营后,为葡萄汁、植物油等液态食品生产企业提供“门到门”一体化物流服务。

相比而言,铁路不锈钢罐式集装箱具有以下特点:

产品材质标准高

铁路不锈钢罐箱的桶体和封头都采用了316L不锈钢,密封圈也均采用食品级材质,适合装运各类液态食品。

设计安全性高

不锈钢罐箱结构设计采用了国际上最成熟的COLLAR结构,使罐箱结构稳定耐用,无泄漏及跑冒隐患。同时,ISO TANK 也是国际公认的最安全的运输方式。

附加功能完备

不锈钢罐箱安装了加热装置和50mm厚的保温层,增加了罐箱的保温效果,可以避免由于外界温度变化导致货物的过热变质或过冷结冰现象,有效保证运输品质。

智能化程度高

铁路不锈钢罐箱安装了智能监控设备,可实时监控罐箱的地理位置、罐内温度、罐箱的门开关,能够保证对全物流状态实时监控,确保箱内货物运输安全。

运输经济性强

一个20英尺不锈钢罐箱可比一个码满圆桶的20英尺标准集装箱多装载45%的液态货物,同时节省一半的装货时间。使用铁路不锈钢罐箱的货物泄漏概率几乎为零。

运营网络强大

铁路运输依托遍布全国的网络及货运站点,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将货物从生产工厂运输至各个下游企业手中。

目前,铁路不锈钢罐式集装箱已承担了95%以上的新疆葡萄汁外运任务。

上一篇:北京海淀北部地区将成商贸业发展重要潜力点 下一篇:医药物流 一年有6000亿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