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网上销售或将解决蔬菜滞留难题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2

2012年的冬季已经到来,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本应该是萝卜白菜闹市场的时候,但是今年的萝卜白菜市场确实十分不可观,昨天下午3点,在郑州市经三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向南路东,一辆面包车满载红薯、萝卜、白菜停路边,几名男女将其按5斤均分。“把它们免费送市民。”张山话音落地,很快吸引了数十位市民凑到跟前。10多分钟,满车蔬菜被市民领走。“这车装了两千斤。”据送红薯的张山介绍,几年前,他和朋友在黄河滩区承包土地,取名为乡河湾生态农业园,搞蔬菜种植。没想到,今年栽种的100多亩红薯,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种植,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品相较差, “红薯表面沟壑很多,几乎没人愿意购买”。张山说,天气一天天寒冷,若不将红薯及时刨出来,很快会烂地里。

俗话说“菜贱伤农”,农民辛辛苦苦从播种等到庄家有收成,最后却等来了是这样的结果,这不得不给农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在泼上了一盆凉水。其实,中过物讯网工作人员建议,为何不求助于网络销售平台,如果有农民通过网络联系到买家,完全可以通过类似于中国物讯网这种网络平台进行发货,把自己滞销的蔬菜给运输出去。

现在网销是一种非常好的销售方式。运行成本低:免去了超市“进场费”、专卖店的房租、部分营业人员工资等费用。产品信息输出迅速:通过网络信息传递,顾客可以对所销售的产品做较全面的了解。顾客粘性较高:由于网络销售模式方便、不受时间限制,产品为日常持续消费品等特点,顾客一旦与产品形成信任关系,售购间粘性持久。易于展开互动式特色服务模式:通过免费基地参观、采摘体验、享受农家乐等低成本顾客互动服务,增强客源。

上一篇:福建制造2100亿物流蛋糕待分享 下一篇:企业转型:钢铁物流的出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