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确保食品安全 倾力打造冷藏物流产业链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4

永健食品诞生于1998年,以发展“名、优、特、新”食品为己任,以开发“绿色、营养、健康、美味”食品为宗旨,在发展过程中,陆续开发出了泡椒、泡山椒食品系列20余个不同规格、特色独具的产品,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人们外出旅游、休闲娱乐的首选食品,而这一切都源自于重庆泡椒凤爪生产企业的快速发展,成功地让泡椒凤爪这一重庆特色美食走进全国千家万户。

14年来,他们把成千上亿的美味凤爪输送到全国各地,这就是荣获重庆市著名品牌的重庆永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个以地方特色食品为主业,以农业产业化为依托,以延伸产业链发展为目标,并适度介入非食品行业的集团公司。目前,该公司在全市已拥有5个加工基地和1个商贸公司,年产值达数亿元,并带动着几十万农民增收致富。

“食品工程,良心工程。”这句话成为指导企业发展的一个最高理念。为了践行这一理念,公司从上到下要定期进行组织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学习和考核,特聘一些专家学者来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和培训。有了过硬的团队,食品安全要做好还要从源头抓起。在潼南、永川、南川结合地方资源优势建立原料基地并严格把控原辅材料质量关,这是产品的一个坚强后盾,确保从原料到加工、到销售整个链条的质量可控性。与此同时,为了严格把关流入市场的每一袋产品,公司设置了当地办事处、完善的客服体系,并在每个加工基地配备专门的具有一定技术水准的专业管理团队,做好现场指导,严守质量关。

早在2005年6月,该公司就通过了ISO9001—2000国家管理质量体系认证。同年8月,获得QS国家食品安全准入证。今天,永健休闲食品之所以受到消费者青睐并变得家喻户晓,很大程度上是与做好这项良心工程有关公司。公司多次被评为重庆市江北区龙头企业,收获了“重庆名优展示产品”、“‘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定点示范单位”、“中国西部农产品交易会‘最受消费者喜爱产品’”、“全国食品安全年会示范单位”、“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指定产品”等桂冠。

铸百年品牌,让“永健”植入消费者的“记忆”14年励精图治,14年厚积薄发。

今天的永健已发展成为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原料基地于一体的成熟型综合性休闲食品生产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200多人,公司旗下设有产品研发中心、江北金港新区加工基地、永川板桥加工基地、歌乐山加工基地和668商贸公司,并在北京、杭州、上海、广州、新疆等地设立了总代理和经销商。

今天,永健休闲食品已在全国各地形成畅销局面,并具备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客观地说,消费者能对一种食品形成喜爱,与其生产工艺不无关联。据了解,该公司以传统工艺结合先进的现代生物发酵技术,配方独特,研制开发出了泡椒系列(泡椒凤爪、泡山椒凤爪等)、酱腌菜系列、卤制品系列、盐焗系列、豆制品系列。这些产品都采用纯天然、无污染的纯绿色原材料精制而成,不但口味纯正、味道鲜美,而且极具丰富的营养价值。高质量的产品再加上强大的营销方式,使永健食品很快在行业内立足。

目前,永健食品的主流消费者仍是中学生及大学生群体,一谈到泡椒凤爪这种休闲食品,他们对永健印象深刻。试想,多年以后,这个消费群体回想起年轻时的所喜所爱,永健会让他们回味悠长。这就是品牌的魅力,它一旦植入人的记忆,就会深入人的骨髓。把产品的风味和品质放在了最高处,产品就能走向全国各地、进入千家万户,并让他们真正吃得舒心,对永健品牌形成记忆。这既是企业的一种发展策略,又是对消费者的一种责任和良心表达。

此外,永健食品建有一套诚信体系,对消费者、对员工、对合作伙伴,对每一个细节都做出了要求。重庆永健食品董事长董永建有一句话说得很经典:“我们的差别在于不但要卖出产品,更要让老百姓吃得舒心,这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人一旦把东西吃进肚子里,就永久铭记了这种味道。所以一定要保证食品的品质,同时,这也是我们做人的品质。”

着眼市场空白,建重庆最大冷冻食品产业园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冷冻冷藏食品年销售额在2011年就已超过500亿元,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较为发达的华东、华北和中南三大地区,广东、北京、上海、东北是目前产销量最集中的四大地区。

重庆作为全国第四个年轻的直辖市,冷冻、冷藏、速冻食品的生产能力和水平还相对滞后,需要从沿海引进,尤其靠上海、河南供给,造成运输成本高,带来的消费价格也高,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生产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但另一方面,这为重庆发展冷链物流预留了一个巨大的发展空间。

2011年公司藉此契机,在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合资成立了重庆永健凯尔基业食品冷藏有限公司,该公司涉及建设项目将打造重庆最大的集农产品深加工、保温储藏、市场交易、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冷冻食品产业园”,项目占地70亩、配套厂房达9万多平方米,达产后将形成冻品年储量108万吨,年商品交易额不低于100亿元,年实现交易税金5亿元,此举将填补重庆冷链物流的行业空白。

目前,全市冷藏食品规模不足20万吨,重庆主城仅达10万吨,专用冷藏运输车才约100辆。江北港城冷冻食品产业园建成后,冷藏规模和专用运输车辆都将翻一倍。这里除建专业冻库外,还配备有专门的交易区,仓储、物流、商贸等功能一应俱全。冷冻食品产业园正式运营后,对保障食品安全和调节市场冷热不均的局面将发挥显著作用。而且地处主城的交通枢纽中心,区位优势尤为明显,是一个难得的食品二级配送中转站。明年6月,该项目主体工程将竣工并投入使用。

上一篇:物流是中国电子商务最大挑战 下一篇:铁路投资提速 装备制造钢铁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