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物流升级 酒仙网备战“双十一”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6

随着11月11日“光棍节”的日益临近,电商史上规模最大的购物狂欢节正在酝酿发酵。对于电商行业而言,“双十一”不仅是一个瞬间拉动消费的节点,更是电子商务行业的一场盛大节日。

目前,各大电商间的战争已经愈演愈烈,包括价格比拼、后台建设、对供应商要求“站队”,甚至引发快递业为应对这一场大战降价、增员。其中,国内最大的酒类电商酒仙网从9月开始便开始全公司协同备战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在产品种类、仓储物流等方面做足准备。

“双十一”虽然能为各家电商创造销售高点,但“井喷式”的网销导致了如备货量不足、爆仓、物流不畅等诸多问题,给消费者带来很差的消费体验。

今年,酒仙网在物流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旨在为消费者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

首先,在产品、仓库、物流配送等方面做了长足的准备,不但整体备货量是去年的10倍以上,同时还为双十一准备了多款特供、专供产品;仓库也扩容了10倍,从5000平米扩大到5万平米;人员增加了5倍,从百余人增加到超过700人。

其次,更加深入的是,酒仙网自主研发了WMS系统(仓库管理系统),用于酒款的入库、出库、仓库调拨、库存调拨和虚仓管理等。该系统可以独立执行库存操作,与其他系统的单据和凭证等结合使用,可提供更为完整全面的业务流程和财务管理信息,还通过上线自动化传送带来优化仓库工作流程。通过WMS系统,酒仙网实现了针对重点SKU销售情况实时反馈,并对全国各个仓储中心实时预警,即时对各平台销售量实时统计,准确地掌握物流及仓储信息,这对保证货物的稳定发送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酒仙网还在新的仓库中上线了一条全自动的传送带,帮助实现分捡、打包等工程的自动化流程,提升双十一期间物流仓储人员能够更高效的工作。该传送带将至少提升工作人员50%的工作效率,并将在11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人员准备也是今年酒仙网备战的重点,据了解,去年双十一期间因为人手不足,酒仙网全网上下许多工作人员几乎连续工作48小时,同时不论职位高低一律在双十一后到仓库去帮忙分捡、打包;今年为了备战双十一,今年酒仙网的人员从去年的100人增加到了700人,其中有近一半是专门为双十一当天准备的仓储、物流方面的工作人员。

酒仙网以“提升客户体验”为己任,提升物流能力,以应对双十带来的压力,同时,为消费者带来顺畅的购物体验。

上一篇:锦程物流打造现代电子商务平台 下一篇:“商贸物流巨舰”华南城恢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