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创新大赛宁波赛区12强凸显制造业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数:2

11月22日消息,今天下午,2012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12强展开决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决赛,苏州光格设备有限公司、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分获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至此,2012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落幕。

2012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7月在北京启动后,在科技部等的统一指导下,宁波赛区积极响应。经过历时近5个月的申报发动、培训辅导、复赛评审、尽职调查、决赛答辩,宁波赛区共有355家企业通过初赛,60家企业进入决赛,最后通过风投机构尽职调查和决赛小组赛、排位赛环节,角逐产生了12家获奖企业和48家优胜企业。

从本次大赛宁波赛区的参赛企业来看,呈现出以下三个方面的明显特征:一是参赛企业领域分布基本均衡。在11个分类行业内,都有优质企业入围,制造业企业保持较高的入围比例,真实地反映了长三角地区以制造业见长的产业特质,同时,高端服务业及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也有入围企业。二是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较多。华东地区1400多家参赛企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高端人才特别是海归创业人才企业的晋级比例凸显。这些企业不仅有世界一流的技术,更有跨国跨地域合作的资源和面向全球市场的视野。三是优质企业背后多有政府创业引导基金支持。

为帮助参赛企业进一步梳理发展战略、积累经验,宁波赛区组委会还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创业训练营。

上一篇:中国制造业数据提升 期铜获振走高 下一篇:4年后要领跑浙中先进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