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汇丰PMI站上荣枯线 制造业复苏动能增强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数:3

昨日发布的汇丰制造业PMI 初值显示,该指标连续三个月回升,11 月录得50.4,为13个月来首次超过50 扩张收缩临界水平。

产出指数也四个月来首次回到50 以上,录得51.3,也创下一年多来的新高。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PMI 预览数据时表示:“11 月汇丰制造业PMI 的预览值回升至50 以上, 录得过去13 个月的最高数值。这再次确认了经济复苏的动能在年末有所增强。然而,当前国内经济乍暖还寒而且全球经济依然低迷,决策层需保持当前的宽松政策以巩固复苏势头。”

而高盛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发布研报称,虽然最高决策层在评估经济增长形势时可能更看重官方PMI 数据, 但是汇丰预览值发布较早,很可能也会给决策带来一定影响。

上一篇:4年后要领跑浙中先进制造业 下一篇:“精益化”加速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