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中国制造业数据好转黄金价格小幅上扬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4

近日消息,周四亚洲早盘黄金价格向上小幅冲高。因日内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转,且市场普遍预计希腊将于下周获得援助资金,市场风险情绪因此受到提振,支撑金价冲高走强。截止至北京时间13:10,现货黄金报1731.05美元,最高上试1732.63美元,最低下探至1728.02美元,上涨3.02美元,涨幅为0.17%。

日内早盘时段,中国公布的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升至50.4,创13个月最高位,此前已经连续一年在荣枯线50下方徘徊。而11月制造业PMI数据高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将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稳步复苏,进而利好黄金价格冲高上扬。

欧元区财长会议在周三并未达成对希腊的援助协议,市场避险情绪一度支撑美元走强,并打压黄金价格向下回落。但随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讲话称,她认为欧元集团有可能在下周一决定为希腊提供紧急援助,这令投资者对希腊获得援助的信心得到提振,并支撑黄金价格逐渐企稳反弹。

日内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日内市场交投料将清淡。欧盘时段,投资者注意德国、法国和欧元区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如果欧元区经济数据好转,则将推动市场风险情绪好转,支撑黄金价格走强。反之如果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将打压黄金价格向下回调。另外晚间注意关注欧元区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

技术面上看,在短线四小时图中,5日均线向上运行,金价运行在5日均线上方。显示出短线市场走势偏向多头,后市或仍有上行空间。指标方面,MACD双线小金叉向上运行,红色能量柱略有增强;KDJ中三线发散向上运行。反映出短线多头力量转强,后市或将推动金价走强。趋势上看,近期金价整体维持三角整理区间态势,且日内美国因感恩节假日休市,市场消息面相对清淡,后市金价料继续维持三角整理。如果金价反弹至三角形上边附近,投资者尝试轻仓做空入市。现货黄金日内短线阻力位1735美元,现货黄金日内短线支撑位1720美元。

上一篇:中国制造业信息化苏州论坛举办 下一篇:中国制造业PMI恢复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