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4 创13个月新高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4

据报道,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为50.4,创13个月最高位。此前已经连续一年在荣枯线50下方徘徊。上月终值为49.5。

11月份预览指数上升将可能进一步缓解市场对于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状况的担忧。这是该指数13个月来首次高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显示中国制造业开始增长。该指数上一次高于50是在2011年10月。

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萎缩,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说,当月数据确认了经济复苏在年底前持续获得上升动能的趋势。不过,目前经济复苏仍处于初步阶段,全球经济增长形势仍然非常脆弱,还需要通过持续放松政策来巩固复苏势头。

汇丰制造业PMI预览指数是根据每月采购经理人问卷反馈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编制的,于PMI终值发布之前一周左右公布。

制造业PMI,即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PMI计算出来之后,可以与上月进行比较。一般来说,汇总后的制造业综合指数高于50%,表示整个制造业经济在增长,低于50%表示制造业经济下降。

中国汇丰PMI传利好 黄金触及1732.50美元

中国汇丰制造业PMI 13个月以来首度重返50水平上方,现货黄金触及1732.50美元/盎司,上方关注60日均线1736阻力位。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产出指数预览值升至51.3,创2011年10月份以来新高。PMI相关数据若高于50水平,则表明相关领域活动处于扩张状态;若低于50水平,则表明相关领域活动处于萎缩状态。

上一篇: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回暖 下一篇:洛阳制造业集聚区 打造物流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