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贵州统筹规划重点突破振兴壮大装备制造业 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数:5

11月13日上午,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一行到位于贵阳市小河区的小孟工业园调研,并与贵州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共商工业园发展大计。

小孟工业园是贵州省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工业园区,同时也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西部首个国家级层面的中外合作生态工业园区。近三年来,园区建成道路33公里,电信管网铺设7000多米,引进产业项目110个,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71亿元。

在航天风华精密公司LED光电项目生产线、奇瑞客车项目工地和大唐移动企业展示厅,孙国强仔细查看生产工艺流程,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小河区政府的情况汇报后,孙国强指出,工业园的发展规划要有前瞻性,要把黔中经济区尤其是贵安新区的发展与园区的未来联系起来。形成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电子信息、烟草医药及绿色食品等多产业的布局。推动园区内装备制造企业的横向联合,形成一批专业化零部件配套产业,发挥园区内企业在装备制造业中的主体作用。要培养、引进创新人才,采取自主开发与引进消化吸收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提高装备制造业技术创新和成套集成能力,不断完善和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扶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装备制造业发展环境和条件,统筹规划,重点突破,振兴壮大贵州省装备制造业。

上一篇:海南省出台鼓励软件和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意见 下一篇:多部门酝酿扶持政策 航空制造业红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