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非制造业PMI大幅走低,或表明经济仍未见底企稳 来源:财华社 发布时间:2012-10-03 浏览数:4

周三(10月3日)发布的中国9月份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值为53.7,相比8月份的56.3大幅走低,并创下了一年多来的新低。这似乎意味着此前中国制造业行业持续低迷不振的状况,已经开始波及到了其他的经济领域。而拖累非制造业PMI总体指数走低的主要原因是新订单继续低迷。

此前,中国蓬勃发展的服务业领域在抗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过程中的表现一直要好于制造业,非制造业PMI今年来一直维持在50.0的枯荣线之上,并在3月份时创出过58.0的高点。然而,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也势必会对服务业产生影响。服务业的经济周期往往滞缓于制造业,因而当前的数据,也是对此前经济持续放缓状况的合理反溃

 而非制造业PMI疲软的状况,也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速探底的过程可能会进一步延续。中国三季度GDP数据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而业内人士已经预计,三季度GDP增速有可能进一步探底至7.5%或更低的水平。

上一篇:《亚洲经济》澳洲9月AIG/PWC制造业指数降至 下一篇:与中国造船业一起“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