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兰成渝管道年输量突破700万吨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15 浏览数:6

兰成渝管道年输量突破700万吨1.jpg

 

  近日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兰成渝管道外输油品再创历史新高,年输油量突破700万吨。

 

  兰成渝管道是我国唯一通向西南地区的长距离成品油管道。川渝地区80%以上的成品油由这条管道供应,素有“西南能源大动脉”之称。

 

  2002年建成投产以来,在年输量连续8年超过500万吨的基础上,兰成渝管道2011年实现全线增输改造工程,年设计输量由500万吨增至700万吨。

 

  2013年,在经受特大暴雨和洪灾侵袭的严峻挑战下,这条管道年输量再创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外输成品油700万吨。

上一篇:2013年国内石油管道投产项目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向中国输气700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