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河南2020年管道天然气将覆盖到所有县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3  

2020年,管道天然气覆盖到所有的县级以上城市;建设以“郑州”为枢纽的油品供应网络,实施“气化中原”工程。河南省天然气储存量相对较少,长期以来都主要靠外地输“气”,但是由于管道建设、气源等问题,常常面临“限”气的窘境。农村更是由于条件落后,用“气”更是许多农民想都不敢想的“奢望”。这次,《中原经济区规划》对这些都给咱想了“办法”。

 

补缺:“气化”中原解决多地缺“气”的窘境

 

去年冬天,漯河出租车出现了排队加气、居民小区甚至采取限时供应天然气的情况。据了解,这是因为2011年西气东输漯河供应量只有2500万立方米,但仅仅前10个月,漯河的天然气用量就已经突破了5000万立方米,缺口超过了100%。其实,在省内很多地方每到用气高峰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到2020年,我国两大骨干天然气输送管道(西气东输和新疆煤制天然气外送管道)河南段将会全面建成投入运营。除了配合建设国家骨干输送管道,省内还要加快区域天然气干网管线和配套支线、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到2020年,将全面形成我省的供气网络,再也不用担心无气可用了。

 

城市:县级以上城市实现管道“全覆盖”

 

您所在的城市现在一定有天然气,但是也许天然气是每天用车拉过来的。

 

《中原经济区规划》提出,2020年将实现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实现天然气管道“全覆盖”,在这些地方居住的市民再也不用担心天气、道路等原因而产生的用气的问题了!

 

农村:农民也要用上“气”

 

《中原经济区规划》提出,到2020年,将在农村构建绿色能源体系。河南省能源规划建设局有关人员表示,未来将在农村重点发展沼气能等绿色能源,还要发展太阳能热水器下乡和农村计划中供气示范工程,形成安全清洁的农村供气网络。

 
上一篇: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全力保障乌鲁木齐安全平稳供气 下一篇:仁寿县主动服务保障过境输气管道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