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四川局大力优化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流程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快递经营许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近日採取叁项举措,优化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流程。目前,快递企业在所在地即可提交办理业务经营许可相关业务,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一是下放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年度报告审核权限。省以下邮政管理机构成立后,四川局印发了《关于市(州)邮政管理局业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由市(州)局负责辖区内快递企业年度报告的受理和审核,委托市(州)局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証加盖年度报告专用章。

 

  二是发挥市(州)局属地指导宣传功能。四川局要求市(州)局为企业申请、变更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等事宜提供咨询指导,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内容,负责接收快递企业许可申请、变更等相关材料。既方便企业提交资料,又通过市(州)局将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法律法规和流程对快递企业进行宣传。

 

  叁是对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証变更分类管理。四川局积极贯彻国家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証>变更审核流程优化方案》,建立绿色通道制度,根据快递企业遵纪守法情况和不同的变更事项,採取形式审查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核,缩短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証变更审核时限。

上一篇:成都市农村快递市场待深度开拓 下一篇:供应链版“菜鸟”:“三通一达”抱团成立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