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圆通筹建航空货运获公示 国内快递业即将打响“空战”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8 浏览数:1

  昨日,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发布公示,拟批准杭州圆通组建货运航空公司。这是继顺丰速运、中国邮政先后组建航空公司之后,国内快递企业再次组建货运航空公司。据悉,目前申通也向民航局递交了组建航空公司的申请书,这标志着国内快递业即将打响航空业务的“空战”。

 

  去年11月的“双十一”期间,圆通速递总裁相峰就向本报记者透露称,已向民航局提交了组建货运航空公司的申请。相峰称,圆通速递非常重视成都市场,并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将业载能力达15吨的全货机波音737F运力投放到成都,使得货物运载时间节省至少一天。根据公示,拟筹建的杭州圆通货运航空公司由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自然人喻会蛟和张小娟共同出资组建。拟筹建公司申请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亿元,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3.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90%。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招聘飞行人员10人,其中机长5人,作为货运航空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储备。相峰表示,圆通速递今后的长期发展战略是以航空为主、汽运和铁运为辅,未来10年内,圆通速递将发展到20架波音系列全货机机队规模,并将根据西南地区的市场需求增长情况,在成都增加投入航空运力。

 

  目前,顺丰速运、中国邮政已先后组建航空公司。除了圆通,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申通也向民航局提交了组建货运航空公司的申请。业界人士表示,航空货运是快递企业转型的必然之路,而快递企业彼此竞争最激烈的战场不在“地面”,而是转入“空中”。按照“十二五”民航局的规划,到2015年,中国航空货运运输量有望达到900万吨,其中国内货运将达600万吨。面对如此大规模的航空货运市场,加上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快递业迅速发展,快递市场以时效性为核心的竞争将越来越凸显,也将引发国内快递市场的一轮“空战”。

上一篇:供应链版“菜鸟”:“三通一达”抱团成立蜂网 下一篇:全国消协投诉统计发布 快递投诉量同比增长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