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全国消协投诉统计发布 快递投诉量同比增长八成 来源:中国物通网 发布时间:2014-03-17 浏览数:5

统计显示,去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0多万件,解决63万多件,投诉解决率90.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2亿。

 

根据投诉性质划分,2013年投诉中,所占比例最多的是质量问题,占比超过四成。 在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列的为通讯类、食品、服装、汽车及零部件。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产品的投诉量同比增长超六成,通讯类产品增长五成多。

 

中消协表示,近几年,网络购物快速发展,但假冒伪劣商品同样存在于网购市场,消费者网购上当受骗之事屡有发生。有的商家服务质量差,逾期发货,发货不符合约定等。另外,售后服务难兑现。网购发生纠纷,消费者欲退货,一些商家置之不理或者拒绝退货、拖延时间,推卸责任。

 

网购发展也使得快递业务逐渐兴盛,相应的投诉量也明显增加。2013年,快递服务投诉量同比增长近八成。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送货不及时、物品损坏、先签收再验货等。

 

快递投诉问题

 

超时送货:一方面是快递公司迟迟不发货,另一方面是快递运送时间过长

 

物品损坏:由于部分快递工作人员职业素养不高、节假日货物数量巨大等原因导致消费者的物品在运送过程中受损

 

赔偿不合理:在货物发生损坏时赔偿不合理,涉及的快递货物主要是比较贵重并且未保价

 

先签收再验货:消费者网购的贵重、易碎等商品不能先验货,给消费者主张权利带来不便

上一篇:圆通筹建航空货运获公示 国内快递业即将打响“空战” 下一篇:中国快递业务总量92亿件 排世界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