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抵榕快件扔维持峰值 发货大限或遇井喷 来源:中国物讯网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0

“光棍节”已过去10余天,抵榕的快件量却迟迟没有“降温”的迹象。从福州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截至昨日,抵榕快件仍是有增无减,申通每日抵榕快件仍然高达近13万件。昨日24时是今年“双11”天猫卖家发货的最后期限,而此前未完成发货的卖家都会赶着将货物发出,对于快递员来说,“难熬”的日子还要过上几天。

抵榕快件仍维持“峰值”

记者从福州申通了解到,昨日从外地到达福州的快件量仍高达近13万件,据福州申通总经理余锡元介绍,从“双11”至今,几乎每天抵榕的快件均在12-13万件之间,为此,他从福州各网点抽调过来的分拣人员仍然在总部协助分拣。

“这几天进来的快件多数是前面几天外地积压的快件。”福州韵达的常务主管王光陆说,从目前到件情况来看,多数为路程较远的距离圈外围的快件。由于前几日北方的雨雪天气导致快件积压,再加上各地机场限流导致的快件积压,虽然“光棍节”过去10天,但快件量“洪峰”却仍未走远。

此前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双11”全国快件日处理量已经突破了3000万件,目前,各快递企业24小时满负荷昼夜兼程在揽收、分拣、运输、派送。

虽然今年各个快递公司提前做了准备,但洪水一般的快件不断涌入福州城区,同样造成一些网点的爆仓。

“每天忙个没完,但到货的快件量却越来越多。”昨日福州申通鼓楼八部的李经理告诉记者,连日来,整个网点全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有时候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他本人已经连续吃了好几天的方便面了。

发货大限已至今明或遇井喷

由于往年发货期限长,导致卖家发货时段的拥堵。今年天猫把商家发货规则调整为,11月11日0:00-24:00买家付款订单,卖家须在7个工作日内(11月20日24:00前)发货并交由物流公司揽件。而昨日,是“双11”网购狂欢卖家发货的最后期限。

由于发货大限将至,昨日福州本土的网商可忙坏了。经营茶叶的天猫卖家肖女士昨天早早就叫醒全店的员工抓紧备货,肖女士说“由于怕顾客投诉,剩下1000多件货品要赶在晚上之前发送出去。”

多家快递公司负责人预计,由于各地的卖家都赶在“发货大限”前密集地发货,因此接下来几天的抵榕快件量仍可能遇到井喷。“预计整个快件洪峰还会在本周延续。”余锡元表示,不过目前快递企业均有对流量进行监控并适当干预,以保证整个网络的正常运转。

上一篇:韵达快递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物流节 下一篇:上海率先拟立法限制“包装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