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快递迟迟不来,网购体验还会好吗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2

从“双十一”来临前的磨拳擦掌,到“双十一”当天的激烈秒杀、抢购,再到“双十一”余温中的翘首以盼,网购消费者们在2012这场年度网络购物盛会里,历经多重身体考验与心理体验。

在网购消费者的给力捧场支持下,电商企业们战绩喜人。仅在这场盛会的第二天,支付宝方面就传来捷报:“双11”促销带来的支付宝总交易额达191亿元,超过去年美国电子商务行业“网络星期一”的最高纪录。

电商方面,交出了一份破纪录的漂亮成绩单,而物流方面,等待的就是快递配送的考验。伴随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潮的结束,各种商品发货达到高峰,人们最关切、讨论最多的话题,不再是关于抢到心仪商品的刺激,而是关心自己的快件会否变成慢递。

在购物体验愈来愈重要的今天,网购这件事没有爱情的甜蜜,也没有买卖的仁义,我们已经越来越看重商品配送的及时,那在网上下单后,短时间等到快递电话的幸福。

然而,中国物流与供应链联盟理事黄刚表示,此次“双十一”百亿元成交背后将产生8000多万快件,按照9大快递平均日处理300万件计算,预计3天才能够完成中转,末端配送将延续5~8天。在包裹如山的快递压力下,快递公司高层也发出了快递限量的呼吁。如此事实面前,消费者拿“双十一”的快递不得不耐心等待了。

在快递“大考”如火如荼之际,网购消费者望眼欲穿等待商品之际,我们不禁思考:眼前快递业焦灼又无奈,快递配送跟不上电商订单处理步伐的原因?我们也不禁追问:在漫长的等待中,我们的购物感觉还愉快吗?

其实,快递爆仓、快递配送时间长的原因并非只在快递公司,而是一个连锁性的反应。电商企业选择一家怎样快递模式的快递企业合作?快递行业如何以一套科学的处理系统,应急处理急剧猛增的发货量?消费者如何变被动为主动,早点拿到自己的快递等等问题,都将是接下来,电商企业、快递业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据媒体报道,在成都,已经出现了一种新型的快递模式——人人快递,这种模式是人人都可参与,人人都可以成为临时的快递员。把每个参与进来人的地理位置变成一个及时的快递点,不得不说这是一种解决快递区域、时空限制的好办法。但愿这种快递模式,能够杜绝购物狂潮引来的快递爆仓,但愿老百姓的网购体验能实现真正的愉快与幸福。

上一篇:目前物流该限量 下一篇:双十一考验物流业,或达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