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高明首个食品配送中心下月投入使用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3

昨日,高明区首个食品配送中心的主体建筑完成,下月投入使用。  

高明农副产品产销实行“冷链化”有望实现。昨日,记者获悉,投资总额约8000万元的首个食品配送中心拟在下月投入使用,高明农副产品有望告别销售面狭窄、丰产不丰收等局面。

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三和路旁的配送中心浩辉食品配送中心,总规划容量为2万吨,总占地面积约2.1万㎡。其中即将投入使用的首期项目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为5510平方米,分为10个独立冷间,可同时存放7000吨货物。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期项目的主体建筑及设备安装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货架安装、墙壁清洗等收尾工作。“配送中心12月就可投入使用。”项目相关负责人张锯铖表示,首期10个独立的冷间可根据不同商品类别及客户需求设定温度,其中高温可至100℃,低温可达-280℃。

张锯铖介绍,即将投入使用的配送中心可提供冷冻肉制品、水果、蔬菜、花卉等农副产品的仓储、包装、配送服务;同时为工厂、学校、机关、超市提供干湿食品、新鲜蔬果的仓储、保鲜、配送服务。

这无疑为高明农副产品产销试水“冷链化”打下了基础:把猪肉、蔬菜、水果等生鲜农副产品采收后冷藏保鲜,使之在产品加工、贮藏、运输、销售等环节最大限度地保证产品品质、减少损耗。

“配送中心建成后,农副产品的价格可以相对平稳,农民收入也因此得到保障。”高明区更合镇农林渔业局表示,困扰当地农民已久的农产品销售面狭窄现象,有望随着配送中心的投入使用而得到解决。

高明作为珠三角重要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目前生产的农副产品种类众多,并拥有三洲黑鹅、合水粉葛等多个品牌的系列农产品。目前,高明正不断通过各种努力将农副食品加工业做强做大。

然而,因农副产品的易腐烂性、常温下保险期限短,导致市场淡旺季供应不均衡,产品难以远销海内外等,农民常常出现丰产不丰收的局面。如今,随着浩辉食品配送中心的投入使用,此现象有望得到解决。

当农产品丰收导致市场产品供大于求时,商贩就收购并仓储;当因下雨或其他原因导致市场农产品供应不足时,商品就将仓储的农产品销售。“这就能保证不出现丰产不丰收的局面。”更合镇农林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而按照计划,投资总额约8000万元的食品配送中心还将启动二期及三期建设,用以冷冻肉为主的冷冻食品及干货的冷冻仓储、加工及配送。

上一篇:天天快递重组百日,日订单破百万 下一篇:解放军现代军事物流配送体系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