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EMS“提质又提量”将促进快递产业升级 来源:现代物流报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数:4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电商市场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同时,快递行业也借此契机,得到了迅速扩张的机遇。但是,由于我国快递行业发展较晚,且在运营模式和服务能力上都存有不足,因此,目前的快递行业整体处于比较“散乱”的状态。然而,EMS承诺“今日邮,明天到”将利于改变目前快递市场“散乱”的局面。

EMS在降价的同时,服务质量也在进步。在这“提质又提量”的战略中,不少民营快递企业开始犯起了愁。面对竞争对手的不断强大,民营快递企业又该如何应对呢?

在我国快递企业中,民营快递企业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然而,大多数的服务质量却都不尽如人意。由于该企业的从业人员职业素质与文化程度偏低,再加上企业的管理不严,与市场的规范不够,最终导致了快递行业竞争无序、服务较差。因此,在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时,民营快递企业要向EMS学习,在保证价格的同时,服务水平也要跟上。为此,民营快递企业只有通过转型升级的方式,才能实现“提质又提量”,进而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作为民营快递企业而言,首先,要转变经营观念,重视起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理念。事实上,快递服务就是寄递快件服务,和以此为基础的增值服务。快递企业要想长久持续的发展,就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只有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创造出良好的口碑,才能赢得更多的市场。因此,民营快递企业必须转变经营观念,通过提高企业整体的服务意识与职业素养,全心全意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形成品牌效益,进而拓宽市场渠道。

其次,企业要加强监管力度,保障快递市场的良好秩序。由于民营快递企业的管控力度相对薄弱,出现的问题也相对较多,为此,只有通过加大对加盟商及基层员工的管控力度,采用现代科学的管理方式来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才能降低纠纷事件与投诉问题的发生概率。另外,民营快递企业还可以通过与市场监管信息系统接轨的方式来强化自身的监管力度。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提高数据采集质量,同时,还能加强在线监控,以便一经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做出处理。

再则,民营快递企业要着力提升快递服务能力,增强超前的服务意识。通过主动服务的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水平,积极有效地解决配送延迟、退换货难等一系列网购快递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针对加盟商的监管问题,要提高对其的准入门槛,控制运营规模,保证企业的服务质量与优质口碑,进而提升整个民营快递企业的服务水平与竞争实力。

上一篇:日日顺携手天猫欲破家电网购瓶颈 下一篇:广西邮政速递物流多举措确保十八大期间邮运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