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高明首个食品配送中心下月投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数:4

高明农副产品产销“冷链化”有望实现。13日获悉,投资总额约8000万元的首个食品配送中心拟在下月投入使用。

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三和路旁的配送中心,总规划容量为2万吨,总占地面积约21000m2。其中即将投入使用的首期项目占地5510m2,分为10个独立冷间,可同时存放7000吨货物。

项目相关负责人张锯铖介绍,配送中心可提供冷冻肉制品、水果、蔬菜、花卉等农副产品的仓储、包装、配送服务;同时为工厂、学校、机关、超市提供干湿食品、新鲜蔬果的仓储、保鲜、配送服务。

高明作为珠三角重要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农副产品种类众多,并拥有三洲黑鹅、合水粉葛等多个品牌系列农产品。然而,因农副产品易腐烂,常温下保险期限短,导致市场淡旺季供应不均,产品难以远销海内外,农民常常面临丰产不丰收的局面。

“配送中心建成后,农副产品的价格可以相对平稳,农民收入也因此得到保障。”高明区更合镇农林渔业局表示,困扰当地农民已久的农产品销售面狭窄现象,有望随着配送中心的投入使用而得到解决。

上一篇:广西邮政速递物流多举措确保十八大期间邮运生产安全 下一篇:“双11”激发的快递业三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