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家具协会物流谋变 建指定物流配送基地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数:6

“家具看东莞,物流看乐从。”说的是东莞家具内销往往要借道乐从发达的物流发往全国。不过,东莞家具行业试图改变这一窘局。

23日,记者从东莞市家具协会了解到,目前协会已与位于高埗的百茂物流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协会及其会员企业的指定物流配送基地。

建大型现代化仓储

由于东莞家具长期从事外销,家具内销物流相对较为薄弱。因而,家具企业家基本上都是从东莞将货物运至顺德乐从,再由乐从的物流公司配送到全国各地。

因此,随着东家具内销的份额越来越大,迫切需要建立一个东莞家具业内的物流中心。

此次市家具协将建立的家具物流中心正想改变这一局面。据了解,东莞家具物流配送中心将与东莞百茂物流城进行战略合作,由百茂物流城组织场所,借助百茂物流城综合物流城的硬件条件和区位优势。

据东莞家具协会介绍,该物流中心除了提供物流运输等基本服务外,还将建立大型的现代化仓储,配合东莞作为广东家具国际采购中心面向全国市场,以及东莞家具行业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需要。此外,该中心还将视业务发展情况,从点对点发展到较完善的门对门服务,同时具备电子标签跟踪系统。

届时,东莞家具物流配送中心将形成集家具仓储、配送、物流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家具物流平台。

上一篇:电商产业链的双11战争:订单未至快递降价抢戏 下一篇:宅急送延伸快递业务进军淘宝分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