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金融政策

四川银监局要求银行业力挺小微企业 严禁信贷乱收费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4-12 浏览数:11

昨日,记者从四川银监局宜宾分局采访获悉,四川银监局近期发出《关于做好2012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并于4月9日全川启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要求全省银行业加大金融服务宣传,切实做好小微企业及“三农”等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

通知要求,全省银行业要明确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目标,单列信贷规模,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并重点加大对单户授信总额500 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严禁出现“只存不贷”、“存多贷少”等现象。

同时,鼓励各银行业单位持续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差异化、特色化建设,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手段创新,探索开展依托行业协会、农村专业经济组织、社会中介、大型企业等适合小微企业需求特点的信贷模式创新,满足小微企业多层次金融服务需求。严格实行单列信贷计划、单独配置人力和财务资源、单独客户认定与信贷评审、单独会计核算,加大对分支机构的监管。

此外,通知还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收费进行约束,要求严格执行银监会“七不准”,做到收费透明,除银团贷款外,不得对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型微型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以切实解决“贷款贵”问题。

四川银监局还建议,绵阳、自贡、德阳、乐山、宜宾、南充、攀枝花、遂宁等地区要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组建重点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服务的专业支行。

4月9日,按照中国银监会统一安排部署,四川银监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宜宾银监分局牵头辖内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活动,并通过系统内营业场所、媒体等多方式多渠道,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服务情况、金融产品等进行广泛宣传。

宜宾银监分局透露,去年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3.42亿元,较年初增加33.03亿元,增长19.38%,高于平均贷款增速1.49个百分点。今年,该局已组织银行业机构签订《宜宾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承诺书》,要求各金融银行机构坚守市场定位,深化 “六项机制”、“四单管理”,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确保全年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

上一篇:邻水县国税“四个度”加强个体税收征管 下一篇:天府新区10大政策正式出台 设立20亿发展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