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2017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将达4700亿元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3

  日前,罗兰贝格发布报告预测称,受宏观政策和市场需求推动,中国冷链物流行业未来将保持年均25%的高速增长,至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4700亿元。

 

  在冷链物流货品方面,农产品仍将是未来的主要品类。其中水产品和水果市场规模大,需求增长明显,其冷链技术的成熟度持续提高,将会是冷链物流货品的明星品类。

 

  冰冻食品、乳制品和肉类规模虽然较小,但将有极大的增长潜力。蔬菜、禽蛋等其他品类的增速则较低。

 

  此外,医药类产品将成为冷链物流未来发展的一大重要类别。其中,疫苗和血液制品将是短期内的主要增长点,而诊断试剂则将极具增长潜力。

上一篇: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开放国内快递市场 推动内外资公平有序竞争 下一篇:上海市首次将快递行业纳入“智慧城市”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