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上海市首次将快递行业纳入“智慧城市”建设计划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1

  《上海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2014—2016年行动计划》先后通过上海市市委、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于日前正式对外发布,并首次将快递行业纳入其中。

 

  《行动计划》将快递行业作为“智慧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深化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建设,推动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行业的协调发展。构建快递行业服务安全评估预警监管综合信息平台,创新行业服务方式和监管模式。鼓励规模快递企业创新应用,提升上海市快递行业信息化水平和快件末端投递智能化水平。

 

  此前,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将快递行业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列为2014年重点工作内容。从3月开始,经过与上海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的多次协商,确定了上海市快递行业信息化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表示,《行动计划》的发布,有利于指导、推动市快递行业监管、企业生产和市民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应用,提升行业信息化整体水平,引导规模企业加大移动互联、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形成信息化应用市场。

 

  根据《行动计划》,上海未来三年将着力实施智慧化引领的“活力上海五大应用行动”,营造普惠化的智慧生活,发展高端化的智慧经济,完善精细化的智慧城管,建设一体化的智慧政务,打造智慧城市“新地标”。

上一篇:2017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将达4700亿元 下一篇:中国首列西部货物快运列车开行 物流效率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