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湖北华中道路客运小件快运联盟成立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21 浏览数:4

  7月20日,华中道路客运小件快运联盟在武汉成立。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长尤习贵,副厅长唐元,省运管局局长石先平,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徐佑林及武汉市交委,武汉新港投资有限公司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道路客运小件快运业务是通过道路客运的网络优势和客运班车行李舱运送货物来实现价值增值,是客运业务的延伸和补充,其成本优势显而易见,市场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可观。当前,湖北客运小件快运企业历经了多年的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企业进一步扩大发展的过程中,由于业务开展的区域性增强、企业“散、小、弱”、网络优势欠缺等问题的出现,小件快运企业纷纷遭遇到发展的瓶颈,小件快运网络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小件快运企业各自为政,单打独斗,各有品牌,在品牌的推广和宣传上都不利于集中、不利于目标客户的认同,比较难以达到统一协调,难以形成规模与合力。湖北省客运企业在小件快运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如不联合起来,不统一起来,还停留在站到站的作业模式,是不具备可持续发展力的。

 

  为此,在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省物流发展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湖北公路客运集团牵头成立了华中道路客运小件快运联盟,该联盟推行门到站、站到门的小件快运服务,实现了客运快件网络化发展,是行业服务模式的“二次创业”。按照联盟章程,加盟企业必须采取统一服务价格、统一服务标志、统一服务规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操作平台的“五统一”网络化运作方式,共享统一的基础设施网络、企业服务网络、信息资源网络,以达到实现运营成本最优化。目前湖北省内宜昌交运集团、恩施州运集团、荆州先行集团、十堰亨运集团、黄石交运集团、孝感汽车客运集团、潜江驰宇运输集团、黄冈东方运输集团、襄樊神州运业公司、荆门顺通客运公司、黄石中心客运站、湖北公路客运集团、天门汉羽公司等13家道路客运企业及省外江西长运集团、湖南龙镶集团、郑州交运集团等3家客运企业,共计16家企业正式加盟。湖北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也积极参与联盟的合作。

 

  联盟各成员单位通过网络运行平台,实现运单传递、货物查询、费用结算等一站式服务,让客户体验全方位的便利、快捷的报务。联盟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实现华中地区大中城市直达全国省会城市,辐射全国县市和乡镇区域,建立运营高效、服务优质的全国快运网络,服务范围覆盖到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

 

  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快件专递实现6-12小时送达(15时以后受理的次日晨达),联盟成员单位所辖市区取送实效为“120分钟以内或按客户需求准时取(送)货”。

上一篇:上海市交委与杨浦区委联手推进交通发展 下一篇:上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