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内自宜城际铁路三市分别设两站 跨成自泸高速公路 来源:华西都市 发布时间:2014-02-12 浏览数:9

昨日,记者获悉,由自贡、内江、宜宾三市联合委托中铁二院编制的《内自宜城际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编制完成。根据预可研方案,该铁路全线长138公里,正线里程99公里,共分布车站6个,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该项目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内开工,力争2018年竣工。内自宜城际铁路建成后,内江到宜宾只需短短半个小时。

 

内自宜三市分别设两站 内江到宜宾仅30分钟

 

据介绍,该条线路从成渝客专内江北站引出,南行于椑木设椑木东站,经庙坝镇进入自贡境内,于牛佛渡上游谢家坝跨沱江,途经何市镇南侧,跨成自泸高速公路,在仙市镇西侧设自贡东站,出站后跨釜溪河,途经卫坪镇东侧,自沿滩东缘穿过,在邓关镇西侧设邓关站,途经永年镇、李桥镇后进入宜宾境内,在临港工业区设临港站,跨长江、宜珙铁路,引入成贵客专宜宾东站。

 

而目前内江、自贡、宜宾三座城市主要依靠已有10余年历史的内宜高速公路连通,内江到自贡车程在半小时左右,自贡到宜宾车程则超过40分钟,三座城市之间互通有无、共谋发展的交通环境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密切的发展需求,内自宜城际铁路的建成则有助于改变这一现状。

 

有关方面表示,内自宜城际铁路不仅是绵遂资内自宜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南地区连接成都、重庆,通往贵阳、昆明,南下出川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内江到宜宾只需短短半个小时。

上一篇:内自宜城际铁路最快年内开建 下一篇:自贡新增两班高速直达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