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内自宜城际铁路完成可行性报告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10 浏览数:25

记者8日从四川省发改委获悉,自贡、内江、宜宾三市联合委托中铁二院编制的《内自宜城际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已完成。

 

据透露,该项目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力争2018年竣工。

 

按照目前初步确定的线路,内自宜城际铁路从内江椑木接成渝高铁起,经自贡,到富顺,最后到宜宾临港,接成贵高铁。去年,有关方面已基本做好了所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内可以开工,力争2018年竣工。

 

内自宜城际铁路建成后,从内江到宜宾仅仅只需短短半个小时。

 

有关方面表示,内自宜城际铁路是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南地区连接成都、重庆,通往贵阳、昆明,南下出川的重要通道。加快该铁路建设,对促进城市间、区域间的经济合作,形成区域交通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自贡新增两班高速直达班线 下一篇:自贡增开到杭州昆明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