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南疆铁路二线阳霞至轮台段铺轨完工预计12月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数:3

记者16日从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库野轮制梁铺架项目部获悉,随着最后一段钢轨铺设完毕,新疆南疆铁路二线阳霞至轮台段铺轨工程日前已全部完成,共铺轨41.371公里,计划2012年12月3日实现双线通车。

据悉,南疆铁路二线阳霞至轮台段工程总投资5亿元,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Ⅰ级,全线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均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通过铝热焊接锁定成一根超长无缝线路,有效地防止钢轨的热胀冷缩,减少列车与钢轨接头的振动。

南疆铁路二线阳霞至轮台段通车后,将大大缓解南疆地区铁路运输紧张状况,适应快速增长的运输要求;同时作为联系巴州与阿克苏地区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深化合作的纽带,也将不断促进南疆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将成为南疆地区最重要的客货运输通道。

上一篇:投资1.6亿元湄洲湾南岸铁路有望2014年竣工 下一篇:京广高铁拟12月通车 宜昌至北京缩短至7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