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成绵乐城际铁路青莲站主体工程即将竣工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数:2

12日,记者获悉,成绵乐城际铁路青莲车站站前广场建设工程施工招标公告与监理招标公告日前正式发布。据悉。目前,该车站车场、站房等主体工程即将竣工,站前广场的施工、监理招标,意味着该站全面建设已发起最后冲刺。

据了解,成绵乐城际铁路青莲车站位于江油市青莲镇天宝山东侧,站型为线侧下式,车站中心里程为DK15+363,站房建筑面积2498.8 平方米, 雨棚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车场总规模为2台4线。该站从今年7月底动工开建,目前车场、站房等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

有关人士介绍,成绵乐城际铁路青莲车站建成后,将促进李白故居文化旅游。由于青莲镇是李白故里,因此青莲车站的设计力图突出青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今后,乘坐城际列车的乘客们可以在青莲站下车,步行几分钟便可游览太白碑林和李白故居,感受李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一篇:新兴铁路枢纽在新疆哈密崛起 下一篇:成蒲铁路邛崃段将启动 未来邛崃18分钟到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