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山东高密火车站以优质服务助力“莫言故乡游”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1

到莫言文学馆沿利群路南行,至文昌街路口左转,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到莫言旧居请到汽车站乘坐到大栏的乡镇专线车"。在山东高密火车站的一站台,客运值班员张军正在回答两位刚下车旅客的咨询。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其故乡---高密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高密市近日举办的第三届“红高粱文化节”,更使“莫言迷”们热情升温,乘坐火车到高密寻访参观的游客迅速增多。济南铁路局青岛西车务段高密火车站积极应对莫言故乡参观热潮,不断改进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展示铁路窗口的良好形象。

据高密火车站介绍,目前该站有往返广州、兰州、西安、包头、汉口、丹东、郑州、南宁等地的旅客列车49趟,其中往返北京南、天津西、上海虹桥、合肥、济南、青岛等地的高铁动车有16趟,交通十分便利。为让旅客感受到铁路的优质服务,车站与旅游、接待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信息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团体旅客的到发信息,在接送站、购票、候车等方面提供良好条件。

针对旅客对莫言及其关联事项的关注,车站安排专人,搜集莫言故居、文学馆的地理位置、乘车路线和高密当地土特产、车站周边酒店、出租车乘车价格等方面的信息,利用点名会等时间组织客运职工学习掌握,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义务当好兼职向导。在售票组织上,利用站内电子显示屏,及时公布票额剩余情况,方便旅客购票。另外,车站还通过建立优秀售票员月度评比制度,实施自动售票机专人维护,加强24小时卫生保洁,推行党团员承诺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客运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为到高密参观莫言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上一篇:厦门火车站改造工程年底开工 2015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下一篇:宁波铁路安检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