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重庆机场开通自贡自助值机服务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发布时间:2013-06-17 浏览数:12

  2012年5月30日,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重庆机场自贡地区首台远程登机牌自助办理系统(CUSS机系统)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自贡成为重庆机场继泸州、宜宾、达州之后第四个开通登机牌自助值机服务的异地城市。该项服务的启动实现了“空地联运,零距离换乘”,将带给自贡来重庆乘机的市民更多方便。同时,该服务的启用也进一步提升了重庆机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重庆机场进一步开发周边地区市场,促进客源增长创造了条件。

 

  据悉,从即日起,凡在自贡购买从重庆机场出发至全国各地机票的市民,只要没有托运行李,只需凭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在自贡长途客运总站的登机牌自助服务厅,按照操作界面上的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即可在“家门口”完成登机牌办理。旅客不用再到机场等候排队办理登机牌了,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确定机上座位,整个办理过程不到一分钟。

 

  该项服务是重庆机场集团联合四川省汽运自贡集团公司共同打造的又一服务航空旅客的新举措,是实现“空地联运、零距离换乘”目标的重要服务产品。此次重庆机场投放了国内最先进的自助值机服务系统,从德国德利多富引入,该系统支持中英文、支持所有基于航信DCS的航空公司、支持身份号码和护照号码作身份认证及二代身份证自动阅读、可自选座位、能快速办理旅客登机牌、可为航空公司常旅客办理里程累积(如知音卡、熊猫卡等),能为初次办理登牌的旅客进行导航显示。

 

  自贡地区旅客也是重庆机场重要的客源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重庆机场都致力于为自贡旅客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交通条件和乘机环境,并得到了长途运输企业、广大旅行社、机票代理人、新闻媒体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获得广大旅客的热烈欢迎。目前,自贡直达重庆机场的长途班车已达到了每天7班,越来越多的自贡朋友选择从重庆机场乘机出行。今后,重庆机场将继续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机环境,与各方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开发航空市场,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重庆机场市场营销部、党群工作部部、长途换乘中心、地服公司、空港公司、信息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重庆机场长途换乘中心总经理李泽宣、自贡市交通局副局长以及四川省汽运自贡集团公司董事长等出席了仪式并剪彩。

上一篇:中航工业四川航空工业局局长刘平一行到自贡考察 下一篇:自贡市的省人大代表建议在自贡建立通用航空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