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四川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29 浏览数:0

 2014082710150193700901.jpg 

 

  为加快推进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交通运输服务管理水平,8月26日,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彭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琪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我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工作的总体原则是: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筹建设、统筹管理,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整合资源、强化服务。总体架构初步确定为“12433”,即1个数据中心,2个通信网络,4个应用领域,3级管理平台,3个保障体系。会议还明确了信息化发展目标和工作路径,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彭琳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信息化发展新机遇。集中解决思想认识、顶层设计和基础建设三大突出问题,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信息化引领我省交通运输现代化。二要争创一流,以敢于领先的精神推进信息化发展新跨越。坚持规划引领,搞好顶层设计;坚持需求导向,建好重点项目;坚持齐抓共建,办好政府网站。三要开拓创新,以协调推进的新机制凝聚信息化发展新合力。重点是创新统筹管理、应用维护、安全保障和资源配置机制。四要加强领导,以发奋有为的使命感开创信息化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机构人员,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目标考核。

 

  会上,厅运管局、部规划院分别对全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四川省交通运行监测及应急指挥系统(二期)工程项目情况作了介绍,成都市、乐山市交委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厅直有关单位、高速公路相关企业和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助力成都建设 下一篇:李克强:调整经济结构 促进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