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全省商务工作、电子商务工作暨“三大活动”动员会在蓉召开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14-02-19 浏览数:12

1月13日,全省商务工作、电子商务工作暨“三大活动”动员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4年商务工作和电子商务工作,对开展“三大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甘霖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甘霖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3年全省商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作了深入分析。甘霖副省长要求全省商务系统在新的一年要切实增强推进商务经济持续发展的定力和信心,努力开创全省商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一是要树牢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搞好全省商务改革的顶层设计,狠抓商务改革举措的落实,开创商务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局面;二是要加快对外经济走廊建设,促进双向投资合作,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抓好开放载体和平台建设,开创深化全方位开放合作的新局面;三是要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深度融合发展,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加快发展,推进服务业开放发展,开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新局面;四是要加强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消费新热点,改善安全消费环境,抓好市场供应保障,开创搞活流通扩大消费需求的新局面;五是要提升办大事议大事的能力,提升形势研判预警的能力,提升政策体系创新的能力,提高分类指导发展的能力,提升营造良好环境的能力,开创商务系统自身能力建设的新局面。

 

甘霖副省长还就全省电子商务工作和“三大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电子商务是近年来崛起的综合性、战略性、基础性产业,要把握发展趋势,明确发展目标,通过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大力促进全省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三大活动”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深刻领会“三大活动”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三大活动”的着力重点,注重创新“三大活动”的组织方式。

 

谢开华厅长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克难奋进,努力开创四川商务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去年全省商务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2014年商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强调今年要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强主体、挖增量,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二是要抓统筹、重服务,积极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三是要搭平台、建机制,多层次推进对外区域合作;四是要建体系、促消费,加快发展现代商贸流通业;五是要抓重点、求突破,下功夫加快服务业发展;六是要抓改革、促创新,充分激发商务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

 

谢开华厅长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继续强化目标责任,注重采用科学的工作方法,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心协力、上下联动,努力实现商务工作“五个开创新局面”,谱写内陆开放高地和西部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恢宏篇章。

 

会上,成都、自贡、绵阳、乐山、南充、简阳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各分管厅长就分管的重点工作作了发言。会议通报了各市(州)去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商务工作创新奖评选情况。

 

民革四川省委、致公党四川省委、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和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级经开区负责同志,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商务厅在家厅领导、机关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同期在蓉参加培训的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也列席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今年投资促进工作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大引强 下一篇:省重点项目领导小组201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