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今年我省将着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发展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18 浏览数:12

2月13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去年我省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公路总里程、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BOT高速引进社会资金、新增国高网项目里程和新增国道项目里程等都位居全国前列,继续保持高位加快发展态势。然而,喜报之下,与会者提出,发展思路要“换脑”。

 

近年来,四川交通始终保持大规模开工、大规模建成的高增量。然而,作为衡量交通运输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却相对滞后。如何发展智慧交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让现代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于行业监管、运行管理和服务领域中?

 

思考与探讨发散到更宏观的层面。伴随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到来,长期以来支撑交通运输快速发展的要素条件也在发生变化:资金、土地、环境等要素条件约束日益严格,建设难度和投资成本越来越大,资金筹集难……参会的交通行业负责人认为,发展思路要“换脑”。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项目为抓手,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着力建设更综合、更智慧、更绿色、更平安的交通运输体系。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在加快建设各类交通基础设施的同时,将着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发展。建设要加快,精细的养护管理也要加强;高速路网完善了,城乡客运一体化也将跟上;城乡道路更便捷,城市配送和农村物流业的发展也将会同步推进。

上一篇:840个重点项目力促工业“开门红” 下一篇:1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70亿美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