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加快建设千亿园区 自贡高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4-03-17 浏览数:39

近日,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3月3日市委书记雷洪金调研工业园区的指示精神。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就进一步作好高新区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任远提出,坚定发展信念。高新区肩负着重塑自贡工业辉煌的历史重任,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新区在推动区域经济增长,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集聚了全市优势资源。面对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要求,高新区要自加压力,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突出特色,形成优势。

 

提升发展质量。一方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对市场前景好,纳税能力强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支持其加快发展;对相对落后的企业,引导其转型升级,跟上园区产业发展步伐;对不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要妥善清退,腾挪空间。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注重纳税能力、就业能力、生产三个能力建设。另一方面要提升园区发展质量,增加工业用地强度,防止短期浪费和重复建设,促进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强化发展服务。强化“保姆式”服务,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办事流程,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优化项目代办制度,系统梳理、排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动态处理,全方位为企业做好服务。更加注重招商后续服务,做到招进来,留得住,发展好。

 

刘任远强调,高新区各级干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牢固树立投入产出意识,增大投资强度,把生产功能和效益放在第一位,着力提升园区和企业的纳税能力和就业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在全省重点园区中率先突破,建成一流千亿园区,为重塑自贡工业辉煌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高新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良好,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三大产业特色突出。2013年,制造产业实现产值125.9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26.以节能锅炉、CNG装备为代表的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实现产值220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46.7%;以锅炉配件、输送设备为代表的装备7%;以金属新材料和焊接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75.4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16%。三大主导产业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89.4%,比2012年提高9个百分点。

上一篇:四川省1-5月铁路货运量同比小增 大宗商品“景气度”回暖 下一篇:自贡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