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魏宏参加审议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4-03-13 浏览数:13

3月1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会议,亲切看望四川代表,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加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莫文秀到会听取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魏宏参加审议。

 

迎着掌声步入会场,王岐山来到代表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王岐山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委对自身的监督必须更加严格,执行纪律必须更加刚性。中央纪委加强审查办案全过程管理,开展清退会员卡活动,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接受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中央纪委决定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王东明在发言中说,我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教育引导、抓惩治查办、抓制度建设,赢得了人民群众衷心拥护。我们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王东明还就加大诉访分离改革力度和有效预防遏制职务犯罪等提出建议。

 

苏泽林、刘玉顺、刘道平、王明雯、王海萍、邓川六位代表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赞成两高报告,并积极建言献策。苏泽林代表就加大中央财政对地方法检两院的保障力度、司法改革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等提出建议;刘玉顺代表就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了发言;刘道平代表建议设立宪法监督委员会、加强建设法治中国理论研究;王明雯代表就惩治司法腐败、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探索建立电子书记员制度等提出建议;王海萍代表建议加强改革发展中新类型案件的指导力度和法院队伍建设;邓川代表就建立符合职业特点的司法人员管理制度提出建议。

上一篇:自贡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篇:自贡城区交通节点改造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