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宜宾港7月将实现口岸开放 外轮可直达宜宾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2-25 浏览数:7

  宜宾临港开发区将申请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3月26日,“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即将举行‘成人礼’,晋级为省级高新区”的消息让宜宾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经济贸易科技局的工作人员兴奋不已。下一步,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将申请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目前,临港经济开发区正在积极建设高新技术孵化园,力争年底保税物流中心获批。今年7月,宜宾港还将实现口岸开放,届时,宜宾港将正式成为外轮进入宜宾的目的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通关”。

 

  起步晚将申报国家级开发区

 

  “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2009年12月正式成立,相对于省内其他开发区来说,起步较晚,但基础好、潜力大。”获悉该消息后,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经济贸易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兴奋不已。

 

  该负责人表示,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晋升为省级高新区后,有利于一些具备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及培育,从而有助于国家级开发区申报工作的推进,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增添了信心。

 

  孵化园一期厂房10月建成

 

  据介绍,宜宾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目前正在积极建设高新技术孵化园。今年将建成1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其中,第一期建成的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将于今年10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此外,开发区还将对开发区内现有的企业进行升级改造,其中金川电子、天原集团将通过搬迁的方式实现产业升级换代。

 

  对于未达到高新技术标准的企业,将动员其进行搬迁,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临港经济开发区将实现从“招商”到“选商”的转变,以适应发展需求。

 

  宜宾港7月底实现口岸开放

 

  “保税物流中心、综合保税区两大平台也在积极建设中。”该负责人介绍,申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在吸引外资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保税物流中心和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十分关键。

 

  临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已经作出相关规划,目前正在积极建设申报,其中保税物流中心将争取年底获批。

 

  “只有货物流动起来,信息才能流动,最终人流才能流动起来。”该负责人透露,今年7月宜宾港将实现口岸开放,成为外轮的目的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通关”。而之前外轮货物到达宜宾需要协调其他港口才能完成。

上一篇:重庆宜宾联手启动“水水中转”业务 下一篇:2011年,宜宾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居全省前列